close

小子芳已經一個禮拜不喝媽咪的ㄋㄋ了~~

這是要自然離乳了嗎,不過才一歲一個月…
可以不用喝奶了嗎

這幾天,我都會試著把小子芳抱來再就喝奶位置
可是他都不會像以前一樣把嘴巴張的大大的等我塞奶
而是就死命的掙拖,說不喝就不喝
不然就是問他,你要喝媽咪ㄋㄋ嗎-----不要
對,現在不要說的超清楚的,還會加上搖頭,很清楚的表達= =

說實話,看到這樣的情況,自已的心情是有點失落的
雖然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…可是沒想到這麼的快
有人說這樣也好,以後不用煩奶斷奶的問題
只是我自已沒有心裡準備吧…

一年前,自已在家坐月子
小子芳喝完奶,就又花個一個小時把剩下的奶擠出來
過沒多久,他就又醒了要喝奶了
整個月子就是ㄋㄋ,大便,擠奶,洗擠奶器
那時候真的懷疑自已撐不撐不下去
可是邊餵邊擠也冰了一個冰箱的庫存…


那時候給自已訂了一個短期目標,就六個月吧,六個月以後喝到的就算賺到了…

開始回來上班,也開始了自已上班擠奶的日子
一天擠二次,剛好是回家小子芳隔天的便當…
下班,禮拜六日都親餵

小子芳三個多月開始,厭奶了
那一陣子,有時候連親餵都不要
抱來就大哭,明明喝奶的時間到了,不喝就不喝
這時候,我真得覺得金牛這個星座真討厭
怎麼會這麼固執= =
有時母女倆就這樣僵著,一個不吃,一個奶漲又怕幾出來以後等會要吃他就沒得吃
那段時間,真的有想說,算了,不要餵了…幹嘛那麼辛苦,他又不喝

後來,有好了一點,一直到小子芳七、八個月又來了一次
那個禮拜,也是一個禮拜不給親餵,但奶瓶塞進去五分鐘就喝完
本來想說,算了,如果他要這樣就這樣吧
頂多我就擠到沒有,你也沒得喝了
就在我已經催眠自已認真擠奶的時候,小子芳又不吃奶瓶肯直接親餵了= =

之後,白天奶瓶只是一個儲奶的工具,
白天喝奶都用湯匙在餵…= =也是很辛苦…

雖然這麼辛苦,但現在不給親餵了,我自已竟然超失落的…

所以我的ㄋㄋ生涯是到此要停了嗎…
h說,最美好的一戰已經打過…
我想,我以後一定會很懷念小子芳張嘴等奶喝的樣子吧
不過,那個樣子就只能存在自已腦海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d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